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Insomnia

回到高雄已經五天,每個夜晚都是雨夜,「港都夜雨」聽來格外令人神往

但這個夜晚失眠卻找上了我

躺在床上聽著窗外如「頑固低音」般的雨聲,我只能以「輾轉難眠」作為答句不斷反覆

四處尋找著影響睡眠的因素,一抬頭我的眼睛被刺著了,是那透過綴著雨滴的玻璃窗的光芒

「沒錯!兇手就是她!」我心裡著麼想著,一邊拿起一旁的相機




「看我怎麼把妳抓起來!」

就如同在沙漠中失去水源的旅人一般,我已經失去理智,竟然妄想用相機捕捉那頑皮的光線

就在按了十多下快門後,我放下相機,走向開關並輕輕按下

「Ciao, My naughty light...」


......每次失眠,過往的回憶總是會一一被「潛意識」從腦海裡撈起,而我也總是試圖抵抗

──在腦中勾勒著理想的未來

整夜,過去與未來反覆地交織,襯著窗外的雨滴......

Insomnia Fugue

Fin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